副校长陈桂香为管理学院师生讲党课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1-05-09 12:30:57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故事,传承五四精神。5月8日,副校长陈桂香莅临管理学院以《五四运动的新时代意义》为主题在3543会议室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梁朗、党委副书记魏涛、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会议由梁朗主持。

课前,陈桂香向参加本次党课的师生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并作了互动交流。授课中,她主要从五四运动的基本情况、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传承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人民一次伟大觉醒,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弘扬传承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刻融合,担负历史重任,与时代同步,在接续奔跑中奋力追梦,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梁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院师生要紧跟陈校长的号召,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重温党史中树立远大理想,在宁静致远中积淀力量,在砥砺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本次党课使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进一步厚植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发他们的使命担当。我院学子必将勇担重任,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出彩大学生!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管理学院 撰稿 陈堃 审稿 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