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2021届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

来源: 时间:21-03-11 16:21:44浏览: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结果已出,为帮助同学们成功复试以及调剂,3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诚邀“启航考研”校长孙海宁校长和物流管理系王伟老师为17级考研学子提供复试面试指导。会议由17级辅导员李文静老师主持。

王伟进行复试和面试相关问题讲解。她首先向同学们提出“笔试重要还是面试重要”、“笔试应该看什么?”“面试中自我介绍和预测问题孰轻孰重”等问题,由此总结出多条实用技巧。比如,要着重自我介绍是关键环节,并结合往年优秀学生面试案例给予详细讲解。

孙海宁就调剂问题为同学们做出相应解答和指导:每年考研人数猛增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考研压力,现状是校内调剂优先于校外调剂,所以建议学生优先考虑校内调剂问题。此外,他根据今年管理类学硕和专硕现状进行多方面讲解,为同学们理清了复试、面试与调剂之间的关系。

会上,同学们聚精会神,根据自身情况向老师提出问题,老师们也积极热心地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在考研前中后期皆安排相关教师进行专业指导。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参加复试及调剂的学生排疑解难,帮助他们树立信心,为下一步的复试面试打下坚实的基础。(管理学院 撰稿 陈堃 审稿 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