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科发展概况

长期以来,学院坚持“学科引领、彰显特色、突出优势”的学科建设方针,遵循“凝练方向、汇聚队伍、构筑基础、服务社会”的原则,以学科队伍建设为重点,以研究基地和学位点建设为依托,突出特色和优势,使学科建设成为服务于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2005年,学院获批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物流研究中心”,为河南省第二批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该基地在2013年教育厅组织的年度考评中为优秀,并在全省55个基地中名列第4。2008年和2015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和工商管理入选河南省第七批省级重点学科,目前为学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支撑学科。2012年,教育部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河南省分部“商务智能与知识工程实验室”落户于管理学院。2014年和2018年,“粮食现代物流管理”和“大数据管理与决策”创新团队入选河南省高校社科创新团队,实现了河南工业大学的首次突破。

学院拥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拥有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学、物流管理与工程、电子商务6个二级硕士授权点,拥有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物流工程、项目管理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于2015年招收博士研究生。


重点学科与学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