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科研平台概况

一、商务智能与知识工程实验室

商务智能与知识工程实验室(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以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河南工业大学“大数据与管理决策”团队为依托,定位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科研平台,拥有设备齐全的大数据存储中心和先进的商务智能和数据挖掘与处理软件。

实验室研究方向包括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大数据与消费者洞察、大数据驱动的复杂决策理论与方法等,截至2019年,累计主持国家自科、社科基金9项,发表SCI、SSCI与CSSCI收录论文83篇。支撑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学科的人才培养。


二、河南工业大学物流研究中心

物流研究中心是河南省最早也是唯一的物流类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该基地成立以来,主要以物流经济与宏观管理、区域物流规划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运作管理、物流信息管理及现代粮食物流为研究方向,体现管理学与工程学、管理学与经济学的交叉融合,支撑物流管理本科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以及物流工程硕士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