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联合会简介

来源: 时间:20-07-20 16:28:52浏览:

社团联合会(Students' Association Union)在团委的直接指导下,管理社团工作、服务社团发展的学生组织,旗下管辖着涵盖文学学术、实践服务、艺术文化、爱好兴趣、体育运动等功能丰富、类型兼备的各类学生社团组织。它以充分调动众多社团及其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开展有深度、有内涵、有品位、有价值、有意义的社团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

作为青年自治组织,学生社团是培养和发展大学生兴趣爱好的广阔平台,是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有效形式,是构建“一体两翼”学校团建大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凝聚青年、丰富校园文化、培育和传承大学精神的重要载体,能否建设好高校的社团已经成为一个高校是否具有活力和文化氛围的重要标志之一。学生社团遍布全国高校校园的各个角落,扮演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引领校园文化时尚的重要角色。社团联合会扮演着对各社团服务和管理的双重角色,对学生社团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学生社团联合会的职能包括:

1.管理社团相关事务(如社团招新、社团注册、社团财务、社团活动场地批准等)。

2.为社团提供必要服务(包括帮助社团组织机构建设、帮助维持社团之间的联系等等)。

3.建立并维护学生社团与学校管理层之间的联系、组织全校性社团活动等。

4.社团联合会自身的工作(如宣传部负责自己活动情况宣传、社团活动宣传,办公室总体把握自身纳新等)。

5.协调各二级学院的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工作。

6.负责新社团成立的申请工作;管理不足的社团的注销工作,及社团的整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