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3-12-22 13:50:30浏览:

为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做好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工作,12月19日,管理学院在3212智慧教室举办“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工作坊”。学院特邀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决赛(正高组)一等奖获得者、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创业管理》(第一批)和《创业营销》(第二批)负责人、天津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姚飞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了工作坊活动。

姚飞教授以《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关键与备赛要点》为主题,根据自身教学实践积累和参赛经验,从教学创新大赛获奖4大关键、现场汇报5个技巧、创新成果报告16个心得和课程实录5大步骤,分享了课程教学创新实践和参赛心路历程。活动中姚教授还与老师们就“无任何教学成果,却获教创赛大奖,你觉得是否可能?”“课堂教学内容如何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老师们纷纷表示,听了姚飞教授的讲座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进一步深化了对教学创新的体会和认识,增强了今后在教学实践中大胆创新的信心、参加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动力和信心。

“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工作坊”是在学校教务部指导和支持下,学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通过国内优秀专家教师的教学创新经验分享,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教师大胆创新实践、不断提升创新教学能力、持续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动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管理学院文/王景玫 摄影/洪运华 审校/韩江 魏涛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