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组织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来源: 时间:24-03-15 17:10:06浏览:

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提升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救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3月15日上午,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全程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直播。

本次公开课主要从教学楼疏散逃生、宿舍疏散逃生、地震疏散逃生三方面展开。教学楼发生火灾时要及时示警,掌握正确的逃生方向和逃生姿势。宿舍发生火灾时必须从楼梯逃生。如果被困在宿舍,要拨打119大声呼救,同时堵门缝、泼水降温,减少浓烟和高温伤害。地震发生时,在室内要躲在坚固家具下或有承重支撑的地方;逃生时走安全通道撤离至开阔地带。同时,视频中讲解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

防患于未然,学校要切实承担消防安全责任,开展每日防火巡查检查,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全体师生要自觉遵守消防安全制度,禁烟区不吸烟,合理用电,禁止占用消防车道和疏散通道。

本次公开课推动学院消防安全教育深入开展,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校园消防疏散逃生演习,全力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为创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管理学院 文/樊远莹 摄影/肖雪川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