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翰墨绘春”汉字文化节活动

来源: 时间:24-04-07 16:20:13浏览: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领悟,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由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七届“翰墨绘春”汉字文化节活动,于3月20日至4月2日成功举办。

比赛经过前期预热与宣传,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赛热情高涨,提交有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诗文、成语、警句或古今名人名言书法作品共计119份。评选过程经线上投票综合排序和线下集中展示环节,历经连续几日的激烈角逐,最终,国际教育学院刘芮杉的作品《展学子风采书大运华章》获得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王语桐《春日勤学早未来犹可期》、陈湘怡《行而不辍屡践致远》获得二等奖,法学院张宇心、新闻与传播学院牛梦洁和机电工程学院王晨宇《厚德载物》、《沁园春雪》等作品获得三等奖,刘梦涵等十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娄博文等47名同学获得人气奖。至此,本届汉字文化节圆满结束。

“挥毫列锦绣,落纸如云烟”,本次汉字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对汉字文化的兴趣,将中华优秀传统汉字文化与学院风采相结合,展现了工大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以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团委 管理学院 撰稿/李文静 方园 摄影/吴梦 审校/杨伟超 魏涛 审核/高泉 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