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王晓刚

来源: 时间:23-06-20 16:17:33浏览:

【个人简介】

王晓刚,男,1979年生,博士,讲师,管理学院会计系党支部书记。荣获河南工业大学“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优秀的老师荣誉称号,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优秀指导教师,河南省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

主持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河南省软科学项目2项,教育厅项目3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被CSSCI收录9篇,北大核心2篇,英文期刊1篇。出版著作2部,其中专著1部,合著1部。参编教材2部。培养硕士研究生10名。

【教育与工作经历】

1996.9-2000.7 郑州粮食学院 读学士学位

2005.9-2007.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攻读硕士学位

2010.9-2013.6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攻读博士学位

2013.7-至今 河南工业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研究领域与方向】

农村财政与金融,农民市民化,农业现代化

【教授课程】

本科生:《审计与审计调查》、《金融企业会计》、《基础会计学》

硕士生:《高级审计理论与实务》

【研究成果】

(一)主要科研项目

1.2019年度河南省软科学项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融资PPP模式的应用评价与风险管理研究》,主持人

2.2015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新型城镇化视阈下河南省被征地农民差异化补偿安置研究》,主持人

3.2016年河南省软科学项目《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失地农民补偿安置与市民化研究》,主持人

4.2018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农业转移家庭城市融入的成本分担与协同发展研究》,主持人

5.2015年河南省软学研究计划项目,《河南省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与对策研究》,第2

6.2018年河南省审计厅项目,《生态文明视角下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研究》第2

(三)代表著作与论文

近五年代表性著作:

[1]王晓刚.征地补偿、技能培训与失地农民就业质量研究[M].中国经济出版社,2016.12.专著,29.6万字。

[2]李阿娜,王晓刚.财务管理[M].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08

[3]王晓刚.农村扶贫战略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M].广东旅游出版社,2018.06

[4]秦海敏,王晓刚(3).基础会计学[M].南京大学出版社,2017.02

[5]王晓刚.河南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效果评价研究[M].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9),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04

近五年代表性论文:

[1]王晓刚. 失地农民就业质量评价—以郑州市为例[J].城市问题,2015(07).独著。

[2]王晓刚. 人口城市化视阈下失地农民征地补偿与就业扶持的国际借鉴[J].农林经济管理学报,2015(12).独著。

[3]《失地农民安置模式的制度变迁及比较分析》,《农村经济》,2014年第3期,独著。

[4]Wang Xiaogang. Correlation between Employment Quality and Skill Training of Land-expropriated Farmers[J].Asian Agricultural Research,2016(09)

[5]王晓刚. 基于5W1H模型的精准扶贫政策执行情况跟踪审计探析[J].财会通讯,2017(16)

[5]王晓刚. 新农合医疗基金会计核算制度改进策略研究[J]. 会计之友,2017(14)

[6] 王晓刚. 基于霍尔三维模型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PPP模式风险管理研究[J].商业会计,2020(09).

[7] 王晓刚. 会计专业硕士职业道德培养实施策略研究[J].商业会计,2018(03).

【奖励与荣誉】

2017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二等奖;

2015年荣获河南工业大学第五届教学大奖赛三等奖;

2016年荣获校就业创业工作优秀指导教师

2017年荣获校毕业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2018年荣获第八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最优秀的老师”荣誉称号

2019年荣获校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2017年校就业创业工作优秀指导教师

2019年荣获河南工业大学第八届教学大奖赛三等奖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莲花街100号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邮政邮编:450001

电子邮箱:50268953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