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

来源: 时间:24-04-08 15:43:05浏览:

3月30日,管理学院承办了第十四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本次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三创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潜能,拓展创业知识,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锻炼创新能力、开阔视野的平台。参赛者需要在已有知识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制定具体而全面的创业方案。

本次大赛的初赛于3月30日上午举行,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提交的48份创业策划书进行了评分。经过激烈竞争,共有25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于3月30日下午进行。主持人王景玫宣读了比赛规则和流程,并介绍了评委老师。管理学院副院长韩江致辞,为选拔赛拉开了序幕。22支传统赛道队伍和3支实战赛道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PPT路演,内容涵盖市场需求、市场前景、融资方案、盈利模式、风险分析、项目可行性、公司战略和营销战略等方面。五位评委老师对展示内容提出了问题,参赛队员进行了回答。在激烈的竞争中,传统赛道中的“一养情深队”和“唐韵雅舍队”荣获特等奖,实战赛道中的“龙传队”荣获一等奖。

“三创赛”是学校和我院双创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展现学生的创新、创意和协作能力提供了重要平台。在校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鼓舞着更多学生,激励他们敢于思考、勇于实践,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之中。这不仅有助于培养更多的人才,也推动了学校双创教育的深入发展。愿“三创赛”成为学生们探索创新之路的起点,引领他们在创业创新的征途上不断前行,开创美好的未来。(文/王景玫 图/申聪 审校/韩江 审核/杨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