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创新团队举办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9-27 10:35:36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相关工作部署,根据《社科处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度安排及措施》文件指示,9月25日,管理学院“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创新团队举行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校社科处处长肖开红,管理学院院长、“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团队负责人杨艳萍,以及团队成员张惠民、李阳、党超、刘莉、杨祎等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肖开红致辞,他指出要健全团队建设机制,集团队成员之所长,凝练主题,形成合力。在总结过去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基础上,锚足干劲,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本次会议分为3个主题。刘莉首先就“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感悟与经验分享”作主题报告,先后从基金题目的选择、文献综述的撰写、研究内容的设计、重点难点的论证、研究方法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教育部项目与国家社科基金,以及国家自科基金在申请书撰写方面的区别与联系。

李阳随后就202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经验总结,通过与已立同类项目选题对比,提出选题论证在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重要性。张惠民在2022年教育部项目申报经验总结中提到,前期研究基础是支撑项目立项的关键。

最后,杨艳萍结合自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历,鼓励团队成员持之以恒、潜心撰写、积极论证。她指出,2023年度的项目申报要把好选题第一道关,“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创新团队计划每两周组织一次学术研讨,广泛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为团队成员提供更高层次、更加精准、更高质量的论证服务。(管理学院 文 杨祎 摄影 杨祎 审校 魏涛 审核 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