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1901班成功举办“点亮逐梦灯塔”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19-09-23 16:39:09浏览: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为弘扬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传承工人先锋的革命品质,培养团员们艰苦奋斗的思想,管理学院物流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于9月22日前往二七纪念塔,开展以“点亮逐梦灯塔,开辟奋斗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京汉铁路大罢工是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二七纪念塔纪念的不仅是这次历史性的工人运动,更承载着革命先烈为自由与解放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

22日一早,全体团员就背负行囊,在校门口集合后乘坐地铁来到二七纪念塔。二七纪念塔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同学们心怀崇敬,有序进入塔内参观。塔内陈列的一件件物品真实反映着九十六年前那场浩浩荡荡的工人运动,同学们慢慢放下脚步,认真观察思考,每个人都被塔内庄严而肃穆的气氛感染,被共产党与工人阶级不畏艰辛,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所感动。

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生们的凝聚力,树立了爱国爱党思想,为我院基层思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