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创建文明校园 争做文明学生”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18-11-01 16:41:25浏览:

近日,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创建文明校园 争做文明学生”系列主题活动,先后开展“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征文比赛,“遇见不如‘寓’见”宿舍文化创意大赛以及文明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提高全校同学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的意识,管理学院于10月12日开展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历时5天,经过参赛动员、初选、线下投票等环节筛选出优秀作品。全校同学积极参赛,创作了众多优秀的文章。征文比赛的开展,让文明的意识通过文字深入广大学生的内心,助力创建文明校园。

为了改善学生宿舍中存在的问题,创造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增进宿舍成员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学院于10月15日开始进行“遇见不如‘寓’见”宿舍文化创意大赛,并于10月22日开展宿舍实地考察同时在钟楼广场进行线下投票活动。在参观各宿舍的过程中,有些宿舍的装饰文化气氛浓厚,别出心裁,还有些宿舍的舍训让人耳目一新。每个宿舍的装饰风格和文化氛围都不一样。经过实地考察和线下投票的结果,最终评选出五星级宿舍一个,四星级宿舍两个,三星级宿舍三个。同时,以此为契机,重申公寓安全管理,杜绝使用违章电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消除公寓安全隐患。

在学院的浓郁文明氛围下,学院财务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专业等十余个团支部陆续举行了以“创建文明校园 争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内容形式包括开班会、宣传号召、热点探究、清洁校园等形式。通过具体的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提高自身文明素质的必要性,在各方创建文明校园的号召下,每个同学都要铭记校训,遵守院训,在日常小事上养成文明习惯,做一个文明工大人。

为巩固活动成效,下一步学院还将深入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制定《管理学院文明宿舍创建方案》,评选示范宿舍、文明宿舍先进个人等,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作为河工大的学子,创建文明校园,我们责无旁贷。(管理学院 撰稿 王健娉 吴若旻 审核 魏朝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