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1702开展“校园不文明乱象讨论”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18-06-05 16:45:38浏览:

2018年6月5日,管理学院旅游管理1702在教室3212成功举行了此次团日活动。这次的团日活动举办的十分有意义,它不仅通过活动的方式来告诉同学们在一些校园乱象方面自身要自我监督,也从意识上让同学们坚决杜绝不文明现象出现在大学校园里。

这次的团日活动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同学们的讲述来让我们了解在大学校园里的不文明现象。例如乱扔垃圾,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在我们校园仍然有垃圾遍地,在一些原因的总结方面,我们讨论了一些:第一,个别同学的自身素质不高,自我约束能力不强。第二,在学校的接待方面,学校是对外开放的,许多的校外人员进入校园。第三,在校园的清洁方面力度相对不大。第四,垃圾桶的摆放数量不多,一些人找不到垃圾桶随手扔垃圾。除了扔垃圾还有就是在自行车的停放方面,现在共享单车盛行,尤其是在大学校园里,在我们学校哈罗单车就受我们青睐,但是在骑完后的停放方面问题较大。还有就是一些同学骑完后想占为私有,就放在一些看不见的小地方,为另外的急需的同学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第二部分是在问题的总结方面,同学们积极讨论,不仅提出了一些在大学中出现的问题也更是在社会上讨论性较强的疑问,同学们也积极提出建议与意见。如学校应该加强在对学生自我素质的培养,指引同学正确的三观。也自身做好相关工作,营造良好的大学校园。而作为主体的同学们也应该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加强自我的修养。

此次的团日活动不仅带领同学们从校园活动的现象来剖析本质,而且也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考能力。从故事中来指引同同学们要坚决与不文明现象作斗争,为建设美好绿色校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努力。

旅游管理1702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