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九鼎电商杯” 第八届大学生创业大赛预决赛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17-11-28 17:14:09浏览: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提高创业能力。11月27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九鼎电商杯” 第八届大学生创业大赛预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序幕。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学工部、教务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各学院的20支队伍参加比赛。北京海豫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磊,粮油食品学院鲁玉杰教授,管理学院秦海敏教授,管理学院王伟教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校团委书记梁朗、校团委副书记王迪、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云平出席本次大赛。

大赛包含现场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参赛作品分为实践类和计划类两大类,涉及环境、食品、教育、材料、网页设计、有机农场等多个方面。现场展示环节中,选手积极准备、侃侃而谈,从创业目标、运营模式、发展规划等各个方面介绍自己的公司。现场答辩环节中,选手彬彬有礼的回答评委所提问题,思维敏捷,展示良好风貌。评委精彩点评,全面剖析参赛作品,向选手提出建设性意见,助力创业。现场气氛良好,同学们在这次大赛中受益颇丰。

宋磊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参赛选手给予鼓励与肯定,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让创业项目“活下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投资,于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二是围绕“我们是谁”、“我们能做什么”、“为什么我们能做好”三个问题,深入认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充分发扬企业优势。

最终,《郑州蓝月亮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革意工作室》、《河南净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嵩旗科技有限公司》等10个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一次创业成果的展示,更是一场思维的碰撞。对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使更多的同学结合自己专业所学,开发更多更好的创业创意具有重要意义。(管理学院撰稿:李文静审核:魏朝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