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方,逐梦前行——管理学院多举措助力学生考研

来源: 时间:18-04-28 17:27:20浏览:

近日,管理学院为继续做好考研服务工作,助力学生圆梦考研,学院采取多重措施开展考研讲座及考研辅导,并结合实际制定有力政策措施,拓宽考研渠道,助攻学子考研。

导师引导,朋辈分享

“考研难度大”、“考到自己喜欢的学校不容易”、“不知道自己心仪的专业考取的难度大不大”等一系列问题困扰着很多徘徊在考研路上的同学。为此,学院组织开展考研动员大会及分享交流会,为备考学子普及考研相关政策,分享经验。

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平从学院政策、招生要求出发,分年级分专业举行多场讲座,对高年级参加面试及调剂专业的学生进行技术性指导,对低年级学生学校选择、录取情况、报考流程、信息获取、学院政策等问题等对学生辅导。在交流互动环节,各专业考研学生热情高涨、提问踊跃,面对学生提出的具体问题,李院长现场给予解答并作出详细指导。

出国深造,拓宽渠道

近日,学院针对各年级连续举行多场韩国仁荷大学双学位项目及硕博连读项目说明会。韩国仁荷大学驻中国办事处主任张素文及学院数百名师生共同参加了说明会。

张老师对韩国仁荷大学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作简单说明,并对韩国仁荷大学的学科设置、学费标准、专业排名、住宿环境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就我校与韩国仁荷大学合作项目中所涉及的部分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留学所需要达到的语言水平以及专业课成绩要求作了说明。此次说明会使同学们对韩国仁荷大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其出国留学搭建了平台,有助于帮助他们合理制定留学规划,拓宽考研渠道,对其国际化意识的养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私人定制,规划先行

针对很多学生临时抱佛脚,考研复习被动的现状,学院为备战考研的学子开启从大一开始的四年考研长跑规划。思想上宣传了解,深层次的形势分析,根据实际情况实时指导,给予考研之后相关帮助,四级开展,环环相扣。

此外,学院针对15级学生专门成立学生考研信息分享小组、开展考研帮扶等活动,并为考研学生提供“私人定制”计划,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和考研学生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辅导内容包括报考学校选择、导师联系技巧、心理调节、复习攻略等,多层并举助力考研。

管理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学生榜样人物的作用,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学院还将出台考研引领计划,更好地为考研学生服务,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风,为学风建设奠定扎实的基础。(撰稿:吕文慧审核:魏朝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