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实验中心简介

来源:实验中心 时间:20-07-01 14:10:18浏览:

管理学院创建于1983年,是河南工业大学新兴学院之一,在三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学院坚持“造就优秀教师、培养特色人才、创新管理科学、服务社会发展”的宗旨,形成了培养管理类多层次人才的教育体系。为此管理学院设立管理科学实验中心,中心实验、实训教学理念为:理论与实践并重,基础技能与创新能力、精神相结合,课内实验与课外开放教学及社会实践并举。

目前,管理科学实验中心下设10个专业实验室,包括项目管理实验室、物流仿真实验室、电子案例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会计信息技术实验室、会计手工实验室、物流工程实验室、市场营销模拟实验室、物流仿真实验室、商务智能与知识实验室等。实验中心面积约1200平方米,拥有计算机等实验设备300余台,购置专业实验软件30余套。

管理科学实验中心已面向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2 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旅游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与工程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MBA、MPACC、物流工程和项目管理4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8个本科专业进行开放。管理科学实验中心年均开设实训、实验项目160余项,实验开出率100%,其中综合性与设计性实验项目68项,验证与演示性实验项目92项。

经过多年的建设与探索,管理科学实验中心以我校管理类专业“培养懂经济、会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目标为前提,以学生为主体,能力培养为核心,配合理论课程的教学,按照实验的类型和要求,优化实验方案,实验具有基础性、综合性、创新性多个层次,手工模拟、虚拟仿真、电子辅助等多种形式。形成了完整的既独立于课堂教学又与其密切配合的管理科学类专业实验、实训教学体系。同时,形成了一支由教授领衔,中青年教师为中坚力量的高素质实验队伍。

管理学院实验教学体系构成

工商管理实验平台:项目管理专业实验——ERP沙盘

财务管理实验平台:会计手工实训——会计信息技术专业实验

物流管理实验平台:物流实验——物流仿真实验——物流研究中心

市场营销实验平台:市场营销模拟实验

电子商务实验平台:电子案例实验——商务智能与知识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