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4-01-18 11:08:50浏览:

为总结工作经验、谋划新年发展,深入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研讨交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学工何以何为这一问题,1月17日,管理学院在3558会议室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务虚会,学院党委书记魏明侠、党委副书记魏涛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魏涛主持。

会上,全体辅导员依次回顾了2023年工作成效,畅谈了2024年工作规划。学工办主任王风云、团委副书记郑媛媛就参加学校第一、二期辅导员沙龙的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鼓励大家通过各种方式多与兄弟学院、优秀辅导员交流学习促提升。

魏涛结合学生工作目标考核情况对2024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二是全力做好重点工作,三是精心做好特色工作。对扎实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一要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夯实创新人才培养的思想之基;二要优化学院育人平台,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行动之要;三要精准聚焦学生需求,完善创新人才培养的服务之本;四要提升学生工作理念,筑牢创新人才培养的管理之源。

魏明侠代表学院对全体辅导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他以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为背景,以“严谨、务实、团结、奋进”的学院精神为切入点,讲述了与创新人才培养相适应的育人理念、育人方法、育人氛围的提升路径,希望大家始终秉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学生工作务虚会的召开,全面总结2023年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谋划2024年学生工作任务,明确了创新人才培养的学工思路、举措和重点,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持续提升学生工作育人质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管理学院 文/肖雪川 图/肖雪川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