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跨境电商与现代物流行业学院”获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

来源: 时间:24-03-18 15:17:07浏览: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民政厅等十六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豫教高〔2024〕43号),我院申报的“跨境电商与现代物流行业学院”获批立项建设。

跨境电商与现代物流行业学院以河南省经济转型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坚持“育人为本、服务产业、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建设原则,依托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在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领域人才培养的特色与优势,大力发展新文科,深化产教融合,构建“政校行企”协同育人新机制,多方共建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促进“教育链、行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有机融合,培养造就支撑和引领跨境电商与现代物流行业发展所需的创新型高素质人才,致力将学院打造成国内一流的跨境电商与现代物流行业创新型行业人才培养基地、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为提高河南省跨境电商与现代物流行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跨境电商与现代物流行业学院获批省级特色行业学院建设立项,是管理学院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取得成绩的集中体现。下一步,学院将特色行业学院作为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提高产学研协同创新水平的重要载体,在体制机制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不断探索实践,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的有效衔接,培养出符合行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和引领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来源:教学办 文/苗贵涛 图/苗贵涛 审校/韩江 审核/杨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