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商务智能科研创新团队举办团队学术交流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1-06-28 18:11:49浏览:

6月26日,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商务智能科研创新团队在3218智慧教室举行了第三次学术交流会,校社会科学处副处长肖开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张玉宏老师以及45名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电子商务研究中的信息分析方法:社会网络、深度学习和SAO主题抽取”展开。

会议在团队负责人雷兵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雷兵指出,通过学习电子商务的信息分析方法,有助于从技术层面深入研究电子商务问题,推动团队科研发展。上午的交流会分为三个主题,团队成员钟镇做了“网络分析原理及应用:从网络中心性到链路预测”的报告,分享了社会网络中分析方法的原理以及应用;团队成员李晓曼做了“SAO语义结构抽取优化及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SAO语义结构”及其相关技术在专利研究上的应用方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张玉宏老师分享了在深度学习方面的研究心得,系统地讲解了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历程与应用。下午,3名研究生围绕他们各自的论文选题展开汇报,参会老师针对他们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与讨论。  

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成功,未来团队学术交流会将不断创新交流方式,广泛邀请相关领域高水平专家进行学术研讨,推动团队持续发展。(管理学院 撰稿 王景玫 审稿 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