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1701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和谐校园”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18-06-16 16:42:56浏览: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维护校园及社会的稳定,推进法制建设。管理学院(工商1701)团支部于六月份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和谐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各小组形式多样,通过演讲、座谈等形式让大家了解到,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淡薄,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生理和心理发育的都不健全,容易造成心理上的偏差,导致违法事件的发生。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生理与心理特点,用典型的案例深刻剖析大学生违法犯罪的根源。同学们还通过观看法治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制的认识,在此期间,对在会同学针对相关法纪问题纷纷进行提问,团支书结合具体案例给予详细分析,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最后各团支书通过PPT向同学们讲解我国法制进程及法律的重要性,指出作为大学生更应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出一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努力学习法律法规,遵法守法,共建和谐校园。

此次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同时也为弘扬法治精神奠定基础,为创建和谐校园打下良好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