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优良学风标兵事迹报告会第一场

来源: 时间:18-05-18 16:57:26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5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于4220召开优良学风标兵事迹报告会第一场。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朝举、团委书记吴若旻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来自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大会由学工办主任吴春阳主持。

大会伊始,魏朝举致辞。他勉励所有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无悔青春年华。接着,他对在座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理想,找准目标,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完善自我。二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不断加强自我约束,养成自律自学的管理能力。三要砥砺品性,向善求真,不断锻造锤炼自己的品格,养成严谨细致、做好小事、管好小节的习惯。

吴若旻宣读《学风建设倡议书》,对学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阐述我院学风建设目标工作及落实学风建设活动的决心。

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代表工商管理1502班杨灿,优秀学生代表电子商务1501班张倩,“十佳创新创业标兵”代表电子商务1503班庄旭阳,“十佳优良学风标兵”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F1402班杨亚洁,“十佳优良学风标兵”代表土木工程F1506班张心语,“十佳自强标兵”代表物流管理1502班郭旭,“十佳优良学风班”代表工商管理1501班方可可等7名学生,结合自身在校学习经历提出诚恳建议。

工商管理1502班的杨灿用实际行动告诉在座同学要注重学习方法、学习效率,调整心态的同时更要付诸实践毅力。电子商务1501班张倩在思想道德、学习、社会实践、工作等方面鼓励大家积极进取、脚踏实地,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电子商务1503班庄旭阳讲述挑战杯创新大赛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学着一步步成长、一步步担当。用富有企业家精神的行动,用自己工作学习中的努力,为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食品科学与工程F1402班杨亚洁从考研心得、心路历程、专业学习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鼓励在座同学没有人生来优秀,要学会在奋斗中提升自我。土木工程学院F1506班张心语以歌词“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为切入点,鼓励大家脚踏实地,不断积累经验,珍惜青春年华。物流管理1502班郭旭讲述了自己转专业时承受的未知与压力,以自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毅力的难能可贵。工商管理1501班方可可汇报了班级全勤到课率、四六级高通过率、高绩点等多荣誉优异成绩,告诉大家在学习中要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共同进步。

此次优秀学风标兵事迹报告会,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营造了浓郁的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的氛围,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管理学院撰稿:李文静审核:魏朝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