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促进会

来源: 时间:18-10-31 16:58:03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河南工业大学关于迎评促建期课堂纪律、校园文明和宿舍卫生养成教育的通知》的各项工作,营造优良学风,管理学院于10月30日上午在3551召开学风建设促进会。院党委书记赵云平、党委副书记魏朝举、学工办主任吴春阳、团委书记吴若旻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魏朝举再次重申《管理学院“勤奋诚信”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及学院学风建设、宿舍文明、考勤机制的相关细则,首先,他强调学院将采取多途径、多平台、多举措、多维度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协同推进,共建学院优良学风;其次,要落实好“学业预警与帮扶”,关注关爱重点学生,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对学生全方位、多层次给予帮扶。最后,要筑牢课堂、宿舍和校园三个主阵地,明确学风建设责任,完善监督考核评价,形成齐抓共管、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

赵云平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教育导学风。要加强宣传教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好教学评估工作方针,引导学生勤奋刻苦学习。二是严管理促学风建立学风建设公示墙,并将考勤结果与学院激励机制、约束机制相结合;制定分层监督机制,形成各年级学风督导制;加强违纪处分警示教育,规范处罚方式。三是立榜样树学风搭建开放互动的“榜样互动生态圈”,进一步完善引导、激励机制,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习成绩作为党员发展、学生干部选拔、学生评奖评优等的重要条件之一,避免在立德树人方面出现奖惩脱节现象。

重教育导学风,严管理促学风,立榜样树学风,管理学院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为契机,把学风建设与德育工作相结合,完善“教师督导明方向、齐抓共管定目标、优秀学生树榜样”的“三位一体”导学体系,通过持续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帮助和引导学生确立学习目标、严格学习纪律、强化学习主体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全院形成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撰稿:吕文慧 审核:魏朝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