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牛,我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 特等奖

来源: 时间:19-06-12 17:08:16浏览:

近日,2019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本科组)全国总决赛在西安科技大学落下帷幕,共决出特等奖5项,我校管理学院“wink队”喜获全国特等奖。

本次大赛自2019年4月开始,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96所高校362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组建了由17级学生梁雪婷、张犇、葛言清、杨晨组成的“wink队”,团队在指导老师张艳、王伟的带领下,精心准备,沉着应战,在校内虚心向第一届大赛的三等奖获得者——工大物流16级“天工”团队成员请教对抗赛章法,在校外积极从国赛获奖团队吸收方案写作技法,顺利从全国36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选拔赛特等奖,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分为方案设计、实战对抗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wink队”荣获全国特等奖,其中方案设计位居全国第1名。

本此大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以百蝶智慧供应链运营软件为平台,将中国商业生态环境情景化,参赛选手通过商业模式选取、竞争战略选择,运用供应链管理理论和方法,设计、构建企业供应链并进行仿真模拟,直观感受企业运营过程,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自2018年首次参赛以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一方面,参赛学生有效锻炼了市场分析、投融资、采购、生产、库存、销售、运输与运营分析匹配市场需求、新产品开发等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的核心技能;另一方面物流管理系物流学、供应链管理等教学团队,积极将比赛引进了教学课堂,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竞争力, 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的物流管理专业人才。(管理学院 撰稿:王伟 李文静 审核:魏朝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