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传身教,未来可期——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考研 志愿填报说明会

来源: 时间:19-09-27 17:30:46浏览:

为扎实推进我院考研工作,帮助学生更好的挖掘自身潜能,得到更高层次的深造。我院于9月27日下午在3433会议室召开2019年考研志愿填报说明会。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平、16级辅导员孙丽、17级辅导员李文静、19级辅导员郑媛媛以及我院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共性问题,全员规避。会上,李院长就学生考研过程出现的共性问题从考不考、考什么、如何备考三个方面做出说明。近年来,就业形势和创业环境不容乐观,考研的人数连年增加,而考不考这个根本性问题是由学生的个人职业规划和生活环境共同决定的。随后,李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术性硕士和专业硕士的区别,并根据我院专业设置为同学们推荐几所专业对口的211、985高校,如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等,解决了同学们选择学校的困扰。针对同学们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备考的问题,李院长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盘点现状、认清差距,只有客观正确地了解自己的情况,才能选择出适合自己的学校,提高成功率;其次,制定计划、找对方法,目标确立之后,就要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才能事半功倍;最后,注重效率,坚持付出,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切忌好高骛远,切忌有始无终。

“考研要趁早”、“选择很重要:合适的学校+优秀的导师”、“付出定会有回报”是李院长为同学们提出的三点建议,旨在希望同学们要及早确立目标,认清现状,结合考研形势和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学校和导师,优秀的导师会加速学生的成长,而不合格的导师会消磨学生的人生,所以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选择尤为重要。一旦选择之后,要坚定不移的为之努力奋斗,终有一天,会迎来期盼已久的光明。

个性问题,逐一击破。在共性问题说明完成之后,同学们向李院长提出了一些自己面临的一些问题。有学生提问:选择我院的研究生,三年后是否会面临就业劣势,是否会浪费三年时光?应该选择211、985的高校为自己争取更高的发展平台,还是选择一些稳妥的学校?针对这些个性问题,李院长耐心细致地给大家一一说明。首先,我院配备有优秀的教师团队,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2个省级重点学科,学校每年的文科类优秀毕业论文几乎都出自我院,我院秉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工作理念,人才培养成绩斐然。其次,对于该冒险一搏还是要稳中求胜的两难问题,李院长强调,同学们要了解自我,对自己要有正确的认识,才能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切莫盲目从众。

会议最后,李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尽快找到航行的方向,端正态度,积极面对,同时也为同学们送上真切的祝愿,祝愿同学们能考上自己期望的学校,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会议吸引了众多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前来参加,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使即将面对考研的学生对目前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为他们的报考点亮了明灯,同时,还帮助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及早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为其今后的考研之路奠定了基石。(管理学院撰稿:郑媛媛审核:梁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