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航 助力成长——管理学院召开考研与出国留学线上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04-29 17:35:07浏览:

为持续推进学生考研指导帮扶工作,帮助考研及出国学生明确备战方向,解答疑惑,提高学生考研、出国留学的成功率,管理学院于4月29日下午召开考研与出国留学线上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涛、团委负责人吕文慧、各年级辅导员、2020届考研与出国留学优秀学生代表及学院2017级、2018级考研学生参加会议。交流会由2017级辅导员李文静主持。

交流分享环节,成功申请香港浸会大学的物流管理1602班的胡秋月同学从出国原因、择校、专业选择和出国准备四个方面给出了出国留学的建议,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择校原则。成功申请韩国仁荷大学的工商管理1602班付倩同学从申请留学的具体操作流程、申请留学过程中遇到的麻烦和解决的办法向大家展示了通过自身努力拿到国外学校OFFER的宝贵经验;报考南京理工大学初试成绩405分的电子商务1602班李晓同学从专业跨考的准备工作、前期复习、强化复习以及冲刺阶段等方面告诉同学们在考研期间如何安排复习进度、调整复习状态和情绪。

魏涛作总结讲话,他对三位同学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也对2017、2018级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励志,做奋斗者。要志存高远,增强上进心,通过考研与出国深造,开拓视野,成就优秀的自我;二要求真,追求真理。通过考研与出国学习,在学术道路中不断追求真理。三要力行,做到知行合一。确定了考研与出国留学目标后,要持之以恒,积极主动,全力以赴。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积极搭建资源平台,先后通过考研动员、专业课程辅导、经验分享、政策宣讲等多项措施,全方位、全过程助力考研学子,为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打下坚实基础。(管理学院撰稿:李文静审核: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