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成品粮油网络零售大数据分析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会

来源: 时间:21-04-15 18:03:10浏览:

4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3557会议室召开成品粮油网络零售大数据分析实验室建设项目可行性论证会,河南粮食交易物流市场总经理肖磊、校财务处处长于亦文教授、信息学院甄彤教授、粮油食品学院温纪平教授和张国治教授应邀出席会议,管理学院院长杨艳萍、副院长李凤廷和项目负责人雷兵等多位老师参加此次论证会。

副院长李凤廷代表学院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通报了本次论证会程序。院长杨艳萍介绍了项目背景和意义,指出我院建设成品粮油网络零售大数据分析实验室项目的初衷是结合我校粮油专业特色优势,立足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科特色,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服务于教学、科研工作,服务于政府企业决策。项目负责人雷兵从项目数据云采集、仓库和可视化等方面介绍了项目建设内容、建设方案,并对进度预算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各位专家结合项目背景、内容和方案进行全方面的深入剖析,从宏观和微观方面给出了评审意见,宏观方面该项目应该紧密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相结合;微观方面该项目前期以科学性为基础所编制的成品粮油网络零售价格指数应和线下产品类型结合并指出实验室设备可以利用学校现有云资源,加强扩展实验室的功能、加强与企业合作,做到可持续发展。

参加此次论证会的老师们一致认为,各位专家和领导给出的意见非常宝贵,借助此次论证会,扩展了项目建设思路,为下一步项目建设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管理学院 撰稿 王景玫  审稿 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