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会开展“庆祝三八节,书香伴我行”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3-03-09 09:54:03浏览:

为让学院女教师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关爱,增进女教师的身心健康和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协助、文明和谐、温馨浪漫的节日氛围。3月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3558活动室举行女教师“庆祝三八节,书香伴我行”读书分享活动,学院的女教师们参加了活动,学院工会为每位女教师精心准备了节日蛋糕。

活动中,各系女教师分享了自己喜爱的好书籍、好文章,包括世界名著、散文、小说、中国共产党党史、网络文章等,有老师领学《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庭》,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始终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有老师摘读二十大报告(节选),选读了党中央对于教师队伍建设的关注与重视,分享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内容和感悟;还有老师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爱的艺术》《做中国立德树人好教师》《我们仨》《心静的力量》等读书心得,大家畅谈了自己的阅读体会,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生活体验,讲述和分享自己的故事,读书分享内容充满了正能量和温馨感动的故事。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不仅展现了学院女教师的精神风貌,也让大家经历了一场美丽心灵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态,要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挥自身优势,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做好本职工作,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展巾帼风采。(管理学院 文/王风云 王爱玲 摄影/刘晓敏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