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校第十一届教学大奖赛学院初赛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4-27 08:58:44浏览:

为落实学校《关于举办第十一届教学大奖赛的通知》(河工大政教〔2022〕9号)文件要求,根据《管理学院开展校第十一届教学大奖赛学院初赛的活动方案》,4月23日,管理学院在3329、3330和3331智慧教室举行了校第十一届教学大赛学院初赛。竞赛分副教授组、讲师A组(教龄3年以上)和讲师B组(教龄不足3年)三个组别,共计20名教师参赛。评委由戴晓鹂、冯雨和程大友3名学校教学督导以及12名学院教学督导组成。

开幕仪式上,管理学院院长杨艳萍向各位督导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本次教学大奖赛是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深入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其目的就是引导学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形成教育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一流课程,选树一批优秀教师和团队,全力推进课堂教学“质量革命”。她希望,一是参赛教师们要放松心态,以饱满状态展现课堂教学创新水平,以大赛为契机、互学互鉴;二是评委们在严格评审同时,多提宝贵建议,以帮助参赛教师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戴晓鹂宣读了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张红丽代表参赛教师作表态发言。

比赛采用“说课+授课”的形式,参赛教师在规定的20分钟内充分发挥水平,将创新理念和实践融入传统课堂,展示了课堂教学中的新思维、新策略、新设计、新评价。现场展示后,戴晓鹂、冯雨和程大友分别做了点评,他们高度肯定了各参赛教师的辛勤付出和课堂教学创新成效。针对说课和授课,从课堂教学创新理念和维度、智慧教学方式方法使用、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教学设计与组织实施、PPT内容呈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依据评分标准,评选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6名。学院将根据学校分配的参赛名额和条件从参赛教师中选拔推荐参加学校第十一届教学大奖赛。

本次教学大奖赛的举办,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创新能力和水平,为教师提供了课堂展示的平台和观摩交流的机会,增强了教师主动创新教学理念、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实践的能力,为进一步推动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奠定了基础。(管理学院 撰稿 洪运华 审稿 韩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