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2022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项目

来源:教学办 时间:23-02-16 15:24:19浏览: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系列项目名单,我院苏淑艳老师的《中级财务会计(2)》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项目。

河南省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系列项目立项是河南省教育厅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研究性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加快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对标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研究性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学校制定了《关于加强研究性教学培养学术型人才的实施意见》,围绕培养学术型人才,积极开展研究性教与学的改革,建立健全研究性教学机制与保障措施,构建研究性教学体系,形成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文化生态,不断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综合能力。到2025年,建设20个左右研究性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示范项目,10个左右研究性教学示范团队,20门左右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本科生毕业前参与科研创新实践比例达到50%以上。

下一步,管理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并鼓励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深入研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问题,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