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仁荷大学攻读(2+2)本科双学位及硕博双学位项目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3-03-28 09:39:39浏览:

一、仁荷大学简介

学校位置:仁荷大学位于东亚的物流中心--仁川市,是韩国的第三大城市、第二大港口城市;仁川国际机场是亚洲设立容量最大的机场,其货物运输量世界第二,国际机场服务世界第一。拥有优秀的学习环境,良好的治安与比首尔更加便宜的物价。仁荷大学位于地铁线上,交通也非常便利,到首尔的距离乘车仅半个小时。

综合排名:2006年在“韩国大学综合评定“中被评为”最优秀大学”,连续6年(2004-2009)入选韩国十大大学;理工类实力位于韩国第四位;2017年韩国中央日报综合大学排名第8位;2019年位列QS世界大学500强高校。

学校特色:韩国首位总统李承晚先生于1954年为了提高韩国工业技术能力,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为目标建立的著名大学。1968年世界第八物流集团“韩进集团”(大韩航空的母公司)接管了仁荷大学,给仁荷大学带来了长期稳定的发展,并承担物流、IT、BT、NT等21世纪韩国中长期国家战略项目。学校在国际物流、经营学、尖端科学(IT /BT /NT)、海洋、通商、金融等方面位居韩国前列,尤其经营学院取得了经营学最高领域的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认证,全世界只有不到5%的大学,美国不到10%的大学取得该认证。学校与具有全球性教育竞争力国家的8所大学签订U8大学联盟协定,学生在仁荷大学学习2年,在海外合作大学学习2年,最终获得双学位。

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产业界评价,仁荷大学在汽车、造船、土木(设计)领域、IT通信等领域被评为韩国最优秀大学,与许多著名企业就奖学金支援和就业进行积极的合作,与(株)HYNIX和(株)三星电子、LG电子等大企业签订了“运营模块特别教育课程”协议,并与法国AIRBUS、韩国航空大学和美国南加州大学共同建立了“全球性研究所”,共同进行长期科研项目合作研究。韩国教育部发布的连续五年韩国高校就业率稳居前5位,著名校友有:三星电子李基泰社长(电子学科67级)、LG电子李荣夏社长(化学工学科73级)等。利用英语+韩语+专业知识就业,无论留在韩国还是回国都比较占优势。

 

二、我校重点合作项目

韩国仁荷大学经营学院开设的全英语授课GLOBA项目,是融合经营(相当于我国工商管理)、物流、金融、IT学科的跨学科融合研究项目,依托仁荷大学最优秀师资(80%教授毕业于美国名校博士)、国际化教育资源及国际物流财团的雄厚支援,培养学生具备物流、管理、金融、IT信息领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方法,及步入职场所需的创业精神。该项目被韩国教育部评定为韩国大学创新项目,获得韩国教育部众多项目经费。本项目招生对象是优秀的韩国本土学生及来自海外姊妹高校的优秀国际留学生。

1、本科(2+2)双学位:

经本校推荐和韩国仁荷大学选拔,合格后到韩国仁荷大学攻读2年本项目课程(我校2年,仁荷大学2年),面试选拔优秀者可获30%-100%不等奖学金。中韩两校互认学分,最终颁发中韩两国本科学位(韩国仁荷大学颁发经营学士学位或物流学士学位)。

申请对象:本校经济、国贸、工商管理、物流及电子商务等相关专业大二在读生。

2、本科直升硕士(2年):

经本校推荐和韩国仁荷大学选拔,合格后到韩国仁荷大学攻读2年硕士课程,面试选拔优秀者可获50%-100%不等奖学金。

申请对象:本校经济、国贸、工商管理、物流及电子商务等专业大四在读生或应届毕业生。

3、研究生(1+1+1)双学位:

经本校推荐和韩国仁荷大学选拔,研一学生在国内研究生学习一年后,到仁荷大学进行研究生二年级学习,再回国学习研究生一年,两校互认学生在对方学习的学分,学生符合毕业条件后同时取得两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韩国仁荷大学颁发经营硕士学位或物流学硕士学位;两年制研究生与此相同)。

申请对象:本校国贸、工商管理、物流及电子商务等研究生一年级在读生。

4、本科深造硕博连读(4年):

经本校推荐和韩国仁荷大学选拔,合格后到韩国仁荷大学攻读硕博连读课程(1年硕士+3年博士),面试选拔优秀者可获50%-100%不等奖学金,最终颁发韩国大学博士学位。本项目节省1~2年时间。如有学生就读期间放弃博士学习计划,可以完成硕士课程,毕业后获得仁荷大学硕士学位。

申请对象:本校经济、国贸、工商管理、物流及电子商务等专业大四在读生或应届毕业生。

三、仁荷大学费用及奖学金

1.学费是每学期缴纳,2个学期/年

本科学费:3498000韩元(人民币22000元)/学期,减免30%后实际缴纳15000元;

硕博学费:5910000韩币(人民币37000元)/学期,减免50%后实际缴纳18500元;

注册金:871400韩元(人民币5500元,仅第一学期缴纳)。

2.仁荷大学食宿费:833000韩元(人民币5200元)/学期(4人间,包含早餐)

奖学金制度:根据面试成绩减免30%-100%不等。

综上,学生在韩国总体费用,学费+生活费+住宿费,合计约5~6万元/年

四、申请资格

-身心健康,品行端正,成绩优良;

-专业成绩:大学平均分70分以上或者专业成绩排名50%以内者优先选拔;

-英语成绩:英语流畅,有雅思5.5分或IBT 75分以上者优先选拔(非硬性要求,注重面试表现和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入学前补交即可)。

*学生经我校推荐与韩方选拔,合格者获仁荷大学预录取通知书。

韩国仁荷大学GLOBA项目中国事务所

电话: 0371-86099336 18838054391 (同微信号)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21号永和国际广场B130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