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创新团队举办团队内部学术交流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1-04-21 09:19:20浏览:

4月16日,管理学院“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创新团队举行第一次团队内部学术交流会,管理学院院长、“技术创新与知识管理”团队负责人杨艳萍参加并主持本次学术交流会,贾玉清、邢晓柳、李阳、张玉亮、党超等32名师生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会围绕研究方法与软件应用交流为主题,团队成员教师张小燕和研究生王晨玮分别就自身科技论文写作中擅长的大数据文本挖掘、问卷调查与结构方程模型与团队成员进行分享和交流。其中,张小燕重点讲解了问卷调查法与结构方程模型的理论与实际操作问题,就问卷调查中适宜样本量的发放、结构方程模型识别、评价、修正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并用AMOS软件操作和演示了结构方程模型建模、识别、评价、修正与分析等过程。王晨玮重点讲解了文献题录分析—SATI软件挖掘技术,并以“中国知网”为文本挖掘数据库,以会计稳健性等词条为搜索词,系统操作并演示了大数据文本挖掘技术。主讲结束后,参会成员针对研究方法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杨艳萍围绕团队成员内部交流的形式、频率和团队成员积极性等问题,进一步征求了广大团队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她指出,团队内部交流应以学术交流为核心,在注重方法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交流形式,从方法交流延伸到学术论文交流方面,鼓励团队成员以更多交流形式参与到创新团队的内部交流中来。(管理学院 撰稿张小燕 审稿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