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粮食供应链与现代物流科研创新团队举办学术交流会

来源:物流管理系 时间:21-05-31 08:43:46浏览:

管理学院粮食供应链与现代物流科研创新团队举办学术交流会

5月28日下午,粮食供应链与现代物流科研创新团队在3557举行了学术交流会,校社科处副处长肖开红、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平以及全体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Working Paper研讨展开。

肖开红致辞,他指出学术交流是提升科研能力的关键环节,提炼交流主题,健全团队交流机制,做到常态化推进,促进每位成员深度参与,营造研究成果的分享氛围。

李广平指出科研工作的挑战性和重要性,为科研团队未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希望未来加强学院内部交流频次,推动学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团队负责人李凤廷对学校及学院领导支持和参与表达了感谢,未来将持续推进团队建设。

交流会分为3个主题,团队成员王琳作了“面向突发事件的粮食应急案例库构建研究”的报告,汇报了粮食应急案例库的的定义、意义、构建思路和难点,讲解了粮食应急案例库对于辅助决策的重要价值。王高峰作了“数字贸易背景下跨境农产品可持续供应链发展就绪度研究——以中国-东盟为例”的报告,主要借鉴协同理论,使用熵权-TOPSIS方法,研究了供应链的就绪度水平。

豆丹丹作了比较优势、空间差异与中国粮油加工业增长分析——基于偏离-份额与实地调查的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的报告,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实证分析了我国不同地区粮油加工业的增长优势,以及粮油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模式。

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成功,团队成员围绕粮食供应链与物流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将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分享,有效开拓了科研思路。未来团队将进一步探索创新交流方式,持续推动青年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


(管理学院 撰稿 刘威 审稿 李广平 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