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侯云先教授应邀为管理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3-06-12 15:44:58浏览: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物流规划与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侯云先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报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粮食供应链与现代物流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会议,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凤廷主持。

 侯云先教授以《我国数智供应链管理新范式框架研究》为题,分别从数智供应链管理新范式需求特征、数智供应链新模式及其关键要素、构建数智供应链新范式框架、数智供应链新范式管理体系路径和数智化供应链转型及其示范应用五个方面阐释新时期我国数智供应链管理的新范式框架。侯教授指出,将数智供应链管理新范式示范应用在我国典型的、有重大需求的智能制造、平台供应链等领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有助于进一步完善理论成果,形成一套可行的示范方案。同时,她指出未来可以从协同、协调、融合、规制和绿色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推进数智供应链转型升级。

 最后,李凤廷进行总结。他代表学院感谢侯教授的精彩讲解,并表示本次报告体系完整、内容丰富、思路清晰,蕴含着丰富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对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今后广大师生的科研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侯教授进行探讨交流。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有助于提高师生对数智供应链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激发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研究的热情,拓宽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研究视野,同时也对我院供应链专业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管理学院 撰稿 宗淼 审校 李凤廷 魏涛 审稿 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