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5-21 19:38:55浏览:

5月20日,管理学院党委在3557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梁朗主持。

会前,学院党员领导同志认真讨论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材料,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内容。梁朗带头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开展了深入交流,广泛征求群众建议,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联系校领导陈桂香副校长高度重视,审阅批准了学院民主生活会方案,代表学校党委给与了具体细致的指导,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组织基础。

会上,梁朗代表学院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坚持底线思维、推进改革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原因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全部党员领导同志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自己分管工作,逐一对照“六查”内容,深入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在互相批评阶段,与会同志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逐一对其他同志开诚布公地指出了存在问题,确保互相批评高质量,为制定学院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提供了重要依据。

梁朗总结认为,党员班子成员问题找得精准,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有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深理解、增进团结的目的。他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大力提高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增强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有力应对各类灾害风险挑战。二是建立健全防汛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防汛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统一高效的应急指挥机构,实行防汛救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是增强全院师生的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员工防范风险的警觉性,增强防灾减灾救灾培训效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将持续开展专题会议,围绕“为什么改、改什么和怎么改”积极思考,加强突发事件预判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建设,牢牢把握主动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管理学院 撰稿:郑媛媛 审核: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