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3-14 08:38:37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意识形态、防范网络诈骗以及双创竞赛等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辅导员能力作风建设,3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3557会议室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辅导员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魏涛主持。

会上,各位辅导员结合负责工作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考研就业、应征入伍、防范诈骗、创新创业竞赛、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魏涛对全体辅导员的付出表示肯定,也指出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着的一系列困难和严峻的挑战,要求大家夯实能力作风建设,努力强化九种意识: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安全的底线意识、思想政治教育的首位意识、立德树人的主责意识、对标学校战略的目标意识、立足工作实际的问题意识、提高工作执行力的落实意识、拓展工作方法的创新意识、突出工作亮点的特色意识以及增强调查研究的科研意识。

管理学院对标学校发展战略,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立足当下治标、更着眼长远治本,努力推动学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管理学院 撰稿 方园 审稿 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