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3-02-09 10:21:30浏览: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复试内容和流程,提升考研同学的复试竞争力,2月8日上午,管理学院邀请物流管理系王伟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为2023届考研同学进行线上复试指导,100余位备战考研复试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涛主持。

讲座中,王伟结合多年来指导学生考研复试的丰富经验以及疫情防控新政策可能带来的复试形式与内容变化,以往届的优秀考生为例,从“如何做复试规划、如何短时间提高学术能力、如何做面试自我介绍”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魏涛在总结时强调,希望全体备战考研复试的同学按照指导教师的要求,充分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迅速行动起来,准确把握报考学校的复试内容及要求;二要挖掘自我优势,对标对表复试大纲和考查范围;三要反复练习强化,提早做好各项准备。

近年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此次考研复试指导讲座仅是学院服务学生考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接下来学院将结合2023年考研国家线以及学生实际情况与需求,组织考研指导教师团队开展复试模拟面试、调剂指导等一系列“一对一”帮扶,全力以赴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管理学院 撰稿 刘怡婷 审校 魏涛 审核 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