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假社会实践(四十八)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红色破浪队”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3-07-27 21:26:28浏览:

理论是实践的眼睛,实践是思想的真理。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落实学习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6月27日,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红色破浪队”一起前往了郑州中原英烈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开展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8点,团队成员出发前往郑州中原英烈纪念馆,对党史和红色文化进行更深一步的了解。到达中原英烈纪念馆后,团队在纪念馆前进行了合影,跟随工作人员一起进入馆内,观看闪耀着红色革命基因的展览。

郑州中原英烈纪念馆位于二七区,纪念馆一层有一个圆形环廊,环廊一圈设计了12根高6米的浮雕柱。从“五四运动在开封”、“郑州二七大罢工”、“三路大军挺进中原”到“河南人民政府成立”,这12根柱子完整地叙述了中原人民长达40年的革命斗争历史。纪念馆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陈列了河南籍近代革命战争时期的烈士事迹和当代我省优秀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生动展现了烈士生前抛头颅、洒热血、追求革命理想的壮阔画卷。在1层,小组成员一起深刻的了解了风起云涌工人运动的开展与大革命浪潮、星火燎原土地革命的进行,深深的体会到了自己身处的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与信念。

在参观了1层后,队员一起前往了2层,2层展厅分别为:慷慨赴义吉鸿昌烈士纪念厅、光照千秋吴焕先、叶成焕纪念厅、浩气长存杨靖宇、彭雪枫烈士纪念厅、公仆楷模焦裕禄、任长霞纪念厅。小组成员们认真观看了这些展区陈列的那个时期详实的历史资料、珍贵文物,详细深刻的了解了他们的光辉事迹。参观完展厅后,映入眼帘的是郑州标志性建筑模型,有大玉米楼和二七塔。3层是社会主义时期的历史发展介绍,一起参观了社会主义时期烈士纪念厅。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新时期社会的巨大发展成果。随后,队员听取了党员代表的事迹报告,更加深入的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

下午6点,小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完美结束并原路返回。在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队员也有很大的收获,不仅深入的了解了伟大的革命党史和红色文化,也深刻的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扛起青年身上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积极弘扬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

(管理学院 撰稿 董宣宣 刘嘉栎 审稿 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