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5-13 17:33:17浏览: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学生管理,5月9日和12日,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先后两次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总结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梁朗、党委副书记魏涛,学工办主任吴若旻、团委负责人吕文慧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魏涛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学生实际,围绕疫情防控、考研就业、科技创新、文体活动、心理健康、资助育人等方面,逐一说明了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突出问题。

魏涛针对各年级问题指出,疫情防控严格要求的同时,要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将学生安全利益放在首位,全体辅导员一定要做到多角度体系化管理,将工作严格执行、细致开展、做出实效。

梁朗通报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现状,重点分析校园疫情防控特殊案例,并从分类管理夯实疫情防控、关心关注重点学生、及时做好心理疏导、持续推进考研就业服务、细致入微做实资助工作、全力以赴保证安全稳定等方面对学院下一步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他指出,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工队伍要全力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疫情无小事,全体人员要加强认识,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二要绷紧思想之弦,织密防控之网。要加强学院内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措施,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三要加强思想引导,关注重点学生。对于尚未返校、隔离观察、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情况学生,要做好家校协同育人与心理疏导,掌握实时情况。

本次会议在疫情防控态势趋紧的情况下召开,旨在强化学院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做好以生为本,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在学生工作中扛起责任,做出实效。(管理学院 撰稿:方园 郑媛媛 审稿: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