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6-11 11:07:56浏览:

为保障暑期留校学生安心复习、健康生活,6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3558会议室召开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学院党委书记梁朗、党委副书记魏涛,全体辅导员、2019级班主任(网格长)及各班级负责人线下参加,其他留校考研复习学生在线上同步参加。会议由学院2019级辅导员郑媛媛主持。

会上,魏涛宣读了《管理学院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管理细则》,学工办主任吴若旻、团委负责人吕文慧分别宣读了《管理学院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方案》和《管理学院关于成立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骨干围绕暑期学生管理和服务、考研指导、心理调节等方面的主要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梁朗强调留校学生工作是学院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工作出发点是为服务学生更好地学习成长,工作关注点是确保学生全方位的本质安全。他指出对于此项工作,院领导关心,研究制定了留校学生工作总体方案;辅导员尽心,详细掌握了留校学生情况,明确了主要管理和服务任务,组建了学生骨干队伍;班主任操心,要开展好考研辅导、谈心谈话、参与学生活动;学生骨干要用心,发挥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职能。

结合学校2022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梁朗发出安全倡议,宣读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留校学生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等各类规定,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等,学院要按照预案及时正确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会后,学院为每位留校学生发放精心准备的防疫防暑礼包,为学生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管理学院 撰稿:郑媛媛 审核: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