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管理学院编制的《南阳市“十四五”现代供应链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7-02 11:43:51浏览:

6月25日,南阳市发改委邀请省社会科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发改委、省委党校、省委办公厅等单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我校管理学院承担的《南阳市“十四五”现代供应链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了论证。经过项目汇报和答辩,规划内容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评审。

本次规划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艳萍教授牵头,物流管理系供应链管理专业教师、粮食供应链与现代物流科研团队成员李凤廷副教授、刘威副教授等参与完成。

该项规划是河南省首个市级的供应链发展规划,规划编制难度大、挑战度高。规划的出台,对于引导南阳市构建供应链体系、抢占供应链发展先机和打造供应链发展样板的意义重大。规划提出,以数智化、绿色化、自主化、可控化为方向,以完善网络、搭建平台、畅通金融为路径,创新发展供应链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实施供应链重点领域八大战略,着力提升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打造高效协同、安全可控的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先进制造业供应链资源配置中心、现代服务业供应链组织管理中心、“一带一路”重要的供应链物流中心和全国供应链创新应用先行区。

下一步,我校将与南阳市人民政府、南阳市发改委深入合作,以规划编制为契机,推动高校与政府、企业的全方位合作,打造供应链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河南标杆,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供应链管理高层次人才。(管理学院 撰稿 刘威 审校 魏涛 审核 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