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7-02 11:51:36浏览:

7月1日,管理学院在3558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部署落实暑期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魏明侠、党委副书记魏涛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魏涛主持。

会上,魏明侠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的会议精神,强调了宋争辉副省长“四不准”和“三不得”的工作要求,提出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务必要关心关怀离校毕业生,尤其是重点关注家庭困难的毕业生,制定“一生一策”,提供个性化帮扶,确保学院未就业毕业生顺利就业;同时也要加大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核查力度,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魏涛通报了目前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并就下阶段的就业帮扶措施进行了重点部署;吴若旻、吕文慧分别汇报了学院学工办、分团委的工作职责与岗位职责,各年级辅导员也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魏明侠总结指出,学生工作一定要对学生富有爱心,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家人,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他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视岗位意识,做好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二是要有大局意识,工作中不斤斤计较,深化团队协作,避免形成“岗位孤岛”;三是提升补位意识,互帮互助,团结友善,形成和谐良好的工作环境。

此次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为学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责任与目标,学院将持续做好以生为本,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在学生工作中扛起责任,做出实效。

会议还就暑期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留校学生管理、创新创业竞赛及社会实践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管理学院 撰稿 方园 审校 魏涛 审核 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