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桂香带队赴河南大河速递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7-27 11:32:55浏览:

为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7月26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带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魏明侠、院长杨艳萍、副院长李凤廷、党委副书记魏涛等一行到河南大河速递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洽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就业实践基地揭牌。

走访调研一行首先参观了企业文化展示区,深入了解公司在智慧农业、生鲜电商、冷链物流、教育培训、网络货运等领域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铮对陈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集团规模、发展理念、业务涵盖领域、校企合作项目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学校长期以来在人才输出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和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大河速递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韦宇龙就公司发展历程、战略规划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人才高地培育和科研平台建设提出合作意向,希望通过深化校企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吸引更多高精尖人才,推动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副校长陈桂香向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大河速递对河南工业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效、人才培养及前景规划;强调此次拜访既是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也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实习就业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共同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魏明侠就管理学院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指出企业发展需求与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以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种合作形式,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形成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企业更高质量选才的双赢局面。

杨艳萍与韦宇龙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陈桂香与李铮为“就业实践基地”揭牌。

接下来,管理学院将以此专项行动为契机,大力推行“走出去、请进来”政策,创新就业观念、工作方法和服务手段,完善就业岗位资源开拓机制,进一步夯实就业创业工作基础,全力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提升。(管理学院 撰稿:吕文慧 摄影:吕文慧 审校:魏涛 审核: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