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获批2022年度河南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09-26 08:29:21浏览:

9月20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省社科联)主办的第十一届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郑州市召开。省社科联组织专家对2022年提交申请的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进行了综合评审,最终遴选出25个单位进入新增基地名单,管理学院申报的“科技金融研究中心”获得立项建设。在年会开幕式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李文良相继对各基地的发挥智库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为25个新增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我院教师穆庆榜、杨祎参加会议。

近年来,管理学院“科技金融研究中心”依托学科建设优势,构建了涵盖“技术创新与风险投资网络治理”、“数字金融与技术创新风险管理”、“智能财务与科技金融协同创新”在内的3个特色研究领域,为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提供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管理学院将按照《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暂行)》的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强化创新引领,突出特色优势,积极为服务地方经济,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智力支撑。(管理学院 文 穆庆榜 杨祎 摄影 穆庆榜 审校 魏涛 审核 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