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推进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2-12-06 18:42:57浏览:

为提升我院“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质量,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12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3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推进会,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王伟、挑战杯国奖优秀指导教师刘威作专题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涛、各项目指导教师以及团队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伟从挑战杯竞赛发展思考、社会调查报告类作品获奖趋势以及项目常见误区等多角度进行系统分析,以学院获得的十三届国家金奖项目为例详细解读了项目作品如何做到独辟蹊径,同时又着重强调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学生团队成员之间要互敬互爱、合理分工、默契配合、共同努力。刘威从上届获奖作品类别分布、竞赛整体发展趋势、如何进行选题、竞赛的完整流程、作品的准备以及相关要求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分析,同时对各位同学提出了很高希望和要求。魏涛介绍了学院备战此次赛事的工作计划与安排。希望参赛同学按照指导教师的要求,充分利用接下来的时间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认真思考,准确把握竞赛政策要求;二要深入学习,研究历年优秀作品精髓;三要把握时间,尽快完成完善参赛作品。他表示,学院会为全体参赛师生保驾护航,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积极备赛。

通过此次辅导,各项目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对“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有了更为系统和全面的理解与认识,尤其对于如何完善作品有了清晰的思路想法,增强了我院师生参赛的热情与信心,为大家积极备赛、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管理学院 撰稿 刘怡婷 审校 魏涛 审稿 魏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