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与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1-09-02 15:40:52浏览:

为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安全、平稳和有序,9月1日上午,管理学院举办了新学期教学与新生入学教育网络视频工作会议。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戴晓鹂、程大友老师,学院党委书记梁朗、副院长韩江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韩江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内容,就2021年学院本科招生情况、新生入学教育、线上教学要求与准备、2021版教学大纲编制、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遴选、补(缓)考、转专业、硕士生预推荐、教学督导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要求教师们,一是务必认真、细致地做好线上授课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二是根据学校要求,本学期所有课程均需按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标准进行建设;三是各专业要深入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持续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各专业要高度重视专业层面的新生入学教育,将9月4日的专业教育与前四周的管理学科专业导论课程进行整体设计与安排、进一步提升入学教育效果。

教学办主任苗贵涛就线上补(缓)考,线上教学课程班级群搭建,公选课、选修课与重修课的教师与学生联系方式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戴晓鹂、程大友两位校级督导充分肯定了学院为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和入学教育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就持续提升教师线上教学能力、线上教学资源建设、课前向学生提供课程执行大纲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建议。

梁朗指出,为了做好学校新学期“按时开学,延迟返校”的教学工作部署,各位老师及时调整授课方式,做了大量的充分的准备工作,他代表学院对全体教师表示衷心感谢!针对后续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量运行。各位老师严格按照学院教学工作总体安排,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量运行,实现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对课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有预案,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密切配合,要借助多种联络方式做好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确保学生学习顺利、身心健康;二是要借助线上教学推进专业内涵建设。要提高对线上教学的重视程度,以线上教学为切入点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资源建设,持续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建设;三是要在线上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各位老师,特别是各系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们努力探索如何在网络课程建设中融入“课程思政”,教学过程既要做到严格要求学生,又要做好人文关怀,既传授学生知识,又培养学生道德。

会后,各系老师从专业入学教育内容、线上教学平台使用、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管理学科导论课程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研讨。(管理学院 撰稿:苗贵涛 审稿: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