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6门第四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1-09-16 10:14:01浏览:

近日,学校公布了第四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申报的6门课程被认定为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全校本批认定48门)。截止目前,我院共获校级一流本科课程29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9门。

一流本科课程分为五个类型: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行动,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一流专业建设的基本要素。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课程内容、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改革,积极开展课程质量建设、打造特色“金课”。学校将以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和应用为契机,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和学校的部署安排,继续强化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进一步优化一流本科课程结构,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1A5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