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供应链管理专业承担国内首套专业教材编写任务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1-10-15 17:31:03浏览:

10月13日,“十四五”全国高等教育供应链管理专业精品规划教材编写工作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教育部高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黄有方,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志学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校管理学院李凤廷、张红丽等5位专业教师参加本次会议,并承担《采购与供应管理》《供应链战略管理》两门专业核心课教材的编写任务。参加会议的单位还有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

教育部高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黄有方指出,“十四五”全国高等教育供应链管理专业精品规划教材编写的意义重大,是供应链管理新专业开设以来的第一批系统教材,希望各参与单位认真组织、通力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编写工作。

我校供应链管理专业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开设此专业的高校,肩负着打造河南省供应链管理专业标杆的历史责任,相继获得了“全球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创新奖”“CSCMP供应链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全球供应链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等称号。下一步,该专业将以教材编写为切入点,推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高水平教学和科研成果,以持续扩大我校供应链管理专业的社会美誉度。(管理学院 撰稿 刘威 审稿 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