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供应链管理》课程获河南省2021年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认定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1-12-02 09:33:09浏览: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南省2021年本科高校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21〕432号),管理学院程大友老师负责的《供应链管理》课程被认定为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加上2020年认定的《电子商务案例分析》课程,管理学院目前拥有2门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全校12门)。

管理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制定了《管理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成立课程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建设任务、责任落实主体和建设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全院课程思政建设;明确了充分发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在3年内建设效果明显的20门左右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打造3个左右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思政教学团队、2个有较大引领作用的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确保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同时,在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着力构建将课程思政和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双贯线”。

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管理学院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有效转化为育人优势,培养人格健全、信念坚定、基础知识扎实、专业实践能力强、勇于创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