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市场营销系入选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

来源: 时间:22-07-19 11:24:37浏览:

近日,我院市场营销系成功获批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同时获批还有中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40家成员单位。

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是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负责建设的、目前国内唯一的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其成员单位涵盖80多家各类一流本科市场营销专业建设点、多门国家级市场营销核心金课、获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多项。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坚持“开放、共建、共享、共荣:共同摸索、共同创新、共同实践”理念,积极探索“数智”时代的市场营销专业新兴基层教学组织的创新机制与效果评价,协同国内外相关高校通过分享优秀教育资源、优质教育资源共建、举办专题论坛等多种形式共同致力于市场营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共同探索构人才培养体系、课程与教材体系、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创新,构建和持续优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创新机制。

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始建于1993年,2002年获批企业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和开办双学位教育,2003年与英国威尔士大学合作开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年获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系现有18名教师,其中教授、副教授和讲师各6人。经过30年的建设,确立了大数据营销方向和国际化营销视野的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构建大数据营销决策与营销终端决策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

此次市场营销系入选成员单位,将更多参与并完成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的各项活动和任务,未来将借助这一平台,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创新等方面与其他成员单位展开密切交流与合作,稳步推进专业建设,助力高质量新商科人才的培养。(管理学院 撰稿 穆健康 审校 韩江 )